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深学细研新“安法” 强基固本练“内功” 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认真组织开展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学习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8-31 17:54

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新安法)将于9月1日起正式颁布实施,为有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领会新安法精神实质,切实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超前谋划,深学细研,通过向各监察室发放法律书籍、学习视频以及交流研讨等方式,强化学习效果,并邀请市应急局政策法规处王强处长进行授课讲解,全面提升执法干部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补齐工作短板。  

授课中,王强处长对照新旧法条,为大家作深入浅出讲解,对修改内容和修改亮点进行重点解读,同时对安全生产工作总体要求、强化监管执法手段、加大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等方面进行重点宣读。结合执法实际,提出很多具体意见,层次鲜明,剖析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  

培训结束后,针对新内容,新举措,新亮点,总队领导对全体干部提出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淬炼实干本领。本次《安全生产法》修订,进一步压实监管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责任,符合新发展阶段对安全生产提出的更高要求,符合党和国家以及人民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期待。全体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切实掌握新法的精神实质,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学懂弄通。二是持续狠抓落实,强化精准执法。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支撑,也对安全生产执法提出了更高要求,全体干部要自觉落实有关法律法规,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新法,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实效。三是持续强化宣贯,营造良好氛围。执法干部要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宣贯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宣贯实施的工作力度,持续营造人人遵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