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新《安全生产法》今日实施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01 10:19

9月1日,《安全生产法》(修正案)正式实施,这是我国安全生产法治体系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是推进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对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新思想、新理念,落实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防范应对新问题、新风险,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提供了重要法律支撑。新《安全生产法》作为安全生产领域的综合性、基础性法律,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的理念

今年6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修改决定共42条,大约占原来条款的1/3。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在完善安全生产原则要求、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等方面新增多处内容。新法的实施将为“十四五”期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防范安全生产风险、破解安全顽疾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撑,更将为安全生产度过爬坡过坎期提供强大动力。

下一步,我市各级各部门将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坚持“四铁”“六必”要求,做好新修订《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工作,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强化风险防控意识,推动企业严格落实新修订《安全生产法》,以新法推动本质安全水平全面提升。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