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普法课堂”进企业 执法服务促发展 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开展新修订《安全生产法》普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16 15:20

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已于9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深入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将“普法课堂”搬进企业,在企业中形成学用、用法、遵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为加强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执法人员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深入企业一线,以“执法+普法+服务”模式,结合执法工作实际,既当执法者,又当普法者,既是监察员,也是服务员,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企业员工开展“面对面”交流座谈、“点对点”普法宣传。执法人员围绕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总体思路、主要内容、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紧密结合当前安全生产管理形势与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就企业如何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以及安全生产行刑衔接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督促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两个至上”,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

学法懂法立于心,知法守法践于行。下一步,执法监察总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执法力度,树立执法权威,坚持精准执法、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四铁”要求,狠抓风险防控和事故预防,推动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有效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