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加强行政执法培训 助力执法能力提升 市应急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5-20 17:11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法工作,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和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关于做好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有关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人员每年不少于60学时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培训规定,市应急局组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和新增行政执法人员开展培训考试工作。

应急局选拨执法经验丰富的人员和局法律顾问组成教学团队通过集体备课统一教学,分享业务经验,提高教学水平。教学团队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线,以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依法履职尽责着力点,联系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实际,重点对《安全生产法》《行政处罚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天津市安全生产条例》等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并对2021年行政执法典型案例、2021年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进行讲解。

通过历时三天的集中培训,全市应急管理系统12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深了对行政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理解,提升了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法治素养,提高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奠定了基础。市应急局组织238名新增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资格取证闭卷考试,在全市范围内抽选47名处、科级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法律知识闭卷考试,以考促学,全面检验学习成果,有效增加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