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局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5-26 18:04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法治天津、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动法治共识,健全制度规范,保障社会主体合法权益,提升应急管理法治化水平,按照《中共天津市委  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天津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通知》及相关工作要求,市应急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2022年局党委法治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应急管理系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审议通过《市应急管理局贯彻落实<天津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实施方案》,并印发贯彻执行。

市应急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一规划两纲要”和我市“一规划两纲要”实施意见逐项对照,确定本局具体工作内容,制定“一规划”重要举措任务分工方案、两纲要”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压实责任部门,为法治建设全面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措施保障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指示批示,学习应急管理法律法规,明确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全体干部积极参加,学深悟透,营造浓厚学法用法氛围。

二是加强局党委对应急管理系统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工作制度建设,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和“四铁”、“六必”要求,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要求各单位在落实我局法治建设工作任务的同时,结合中办、国办、市委、市政府及我局制定下发的与法治社会、法治政府、法治文化、法治天津相关的各类文件、规定、方案的具体内容,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将法治建设纳入部门工作之中,保质保量完成法治建设各项任务。

是各级领导干部在履行推进法治建设工作中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解决法治政府建设中重点难点问题。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效。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