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天津市荣获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举办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1-10 09:49

11月9日上午,应急管理部组织召开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天津市6个集体和5名个人获得表彰。会后,我市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分会场表彰会议,向6个集体和5名个人颁发证书及奖状。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军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津市荣获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称号的是:天津康宁津园老年公寓服务有限公司、武清区石西村“守望平安”消防志愿服务队、北辰区教育局、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八大街消防救援站、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微山路特勤站;荣获先进个人称号的是:天津市鸿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鲁涛、天津市南开区嘉陵街道办事处二级主任科员宋建民、天津市于学艳爱心志愿者服务协会会长于学艳、天津市蓟州区盘山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刘璐、天津市西青区精武消防救援站政府专职消防员胡旭。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时代应急管理体系和加强消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消防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特别是全市消防工作的社会化进程明显加快,消防公益事业发展迅速,涌现出了大量先进单位、团体以及优秀市民公众,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奉献精神和感人事迹,是新时代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一要坚持不懈地大力弘扬消防公益精神,广泛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热心消防、甘于奉献、服务社会的崇高精神,不断挖掘、发现、培育新典型,用群众身边的榜样激励人、感召人,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消防公益事业的浓厚氛围。二要持续不断地建立健全消防公益事业的培育发展机制,从源头抓起,建立消防公益典型的发现遴选、涵养储备、培树表彰、滚动发展的长效机制,加强对消防公益“萌芽”的发掘,坚持以点带面,强化政策倾斜和支持,引领公众共同关注消防安全,提升全社会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三要大力创新消防公益事业内涵,不断拓宽消防公益事业发展方向,不断丰富消防公益服务内涵,大力提升社会单位自我管理水平,充分用好“119消防奖”这一“精神富矿”,拓宽文化阵地,激励广大群众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中大展身手、大有作为。四要大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消防治理格局,推动细化落实政府、部门、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支持建设一批重点社会救援队伍,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不断夯实社会安全稳定基层基础。

会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八大街消防救援站站长张梦杰、天津市鸿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鲁涛分别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发言。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何宁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天津市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消防救援总队机关支队级正职和专业技术8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