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1-15 17:59

    日前,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安排学习宣传贯彻相关工作。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科学擘画了未来中国的发展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走好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奋斗纲领,是凝心聚力、兴党强国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专章部署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用专节部署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强调应急管理工作,这在历次党代会报告当中还是第一次,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紧密联系应急管理事业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发展阶段、推进要求,把着力点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全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奋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党章等相关法规文件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体现到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安排今后的工作之中。一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领导班子成员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等方式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各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载体,组织本支部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和讨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自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领会和交流讨论。二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要利用“应急管理大讲堂”等形式,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市委宣讲团成员等专家作专题辅导讲座,在全局开展集中宣讲。要充分利用局“一网双微”、办公区海报橱窗等载体,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广泛宣传,提升吸引力感染力,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要不断提升履职成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谋划部署2023年度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用大会精神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总结实践经验、推进中心工作,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好应急管理领域政务服务审批、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防灾减灾救灾和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等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