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提高应急管理水平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学习应急预案编制与管理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2-01 18:4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进一步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提升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应急预案编制管理水平。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应急管理大讲堂,邀请专家围绕“应急预案编制与管理”做专题辅导。市、区两级应急管理干部参加。

通过学习,广大干部对应急预案的基本概念、框架结构、核心要素、编制要点、常见问题等方面内容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和理解,对推动应急管理系统干部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有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应急预案是国家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应急管理工作的核心内容之一,是各级、各单位依法科学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重要抓手和制度依据。我们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能力,将所学到的应急预案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脚踏实地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保障人民安全、护航津门发展。

接下来,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制度建设,打造素质高、作风优的应急铁军,助力提升全市应急管理水平,以高水平安全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大局。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