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开展执法案卷评查 助推执法质量提升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2-06 17:57

近日,市应急局组织对16个区应急局、滨海新区6个功能区应急局和市应急局内设执法机构、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2022年度行政执法案卷开展集中评查,并通过以案释法视频会通报评查案卷情况,指出存在问题,讲评“优案”的具体做法,就进一步加强行政处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认真执行法制审核制度,违法事实认定要清楚、证据要充分,适用法律要正确;二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程序,充分保障行政相对人的权利;三要建立健全执法评议考核制度,从执法力度、办案质量、工作成效等方面对执法工作开展评议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执法评议考核作为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四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对所有行政处罚的案卷进行自查自改,进一步提升行政处罚办案质量;五要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加强普法,增强服务,促进企业提高合法合规生产经营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生产法治秩序。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