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局多措并举提升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2-28 15:05

为持续强化化工、危险化学品、医药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局结合冬季天气特点,多措并举督促各项工作举措有效落实,保障岁末年初重点企业生产安全。

一是健全保障机制。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收官各项工作,固化形成有效管用的措施做法,推动形成长效机制。督促做好水上消防站建设等工作。二是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结合季节特点,制定印发冬季安全检查方案,对全市化工、危险化学品、医药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推动相关企业有针对性地制定“冬防”方案,做好防冻、防凝、防泄漏等工作。三是加强风险研判。重点针对危化品企业所属人员、设备、管理和外部等安全风险进行研判,制定相应管控措施,并督促各区和各企业抓好落实。四是开展巡查检查。充分利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加强对重点企业线上巡查和线下检查,推动企业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包保、安全承诺公告和领导带班值班等各项制度,及时掌握企业人员到岗情况,保障生产安全。五是及时警示提醒。随时关注气象信息、灾害事故信息,通过微信群等方式第一时间将相关警示提醒通知企业主要负责人,合理安排生产,落实“冬防”措施,完善物资储备,遇有突发事件及时处置。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