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元旦假期奋战执法一线 守护津门安全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1-03 17:3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确保元旦假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紧盯岁末年初关键节点,持续坚守执法一线,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节日前夕,执法总队深刻研判安全生产形势,认真分析企业隐患特点,并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部署节日检查工作。节日期间,共出动12个检查组,出动执法人员39人次。各检查组根据假期企业安全隐患特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巡查、危险化学品储存等进行执法检查,紧盯重点行业领域,严查重点危险区域,消除隐患盲区,堵塞监管漏洞,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在执法中督促企业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对特殊作业提级管理,严控特殊作业风险,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双管齐下,多措并举,真正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下一步,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将继续紧盯岁末年初关键节点,认真开展各项执法检查,持续做好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实干业绩跑出新年“加速度”,用奋进姿态奏响新年“新乐章”。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