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迎风冒雨强本领 赓续忠诚砺精兵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队伍开展紧急拉动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1-13 18:52

1月13日,我市出现寒潮降温雨雪天气,为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准备,提升我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充分检验救援队伍“叫应机制”和实战水平,以实干实绩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应急救援保障,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队伍开展紧急拉动。

本次拉动坚持以实战为导向,市应急管理局遵循无通知、无准备、无脚本的“三无”原则,向我市东、西、南三个区域的市危险化学品事故港琪队、油田队、加藤队等12支队伍下达紧急拉动命令。各队伍迅速响应,共出动队员74名、应急车辆22辆、救援装备50余台套,在最短时间内机动集结至天津石化消防支队训练场。各队伍均按照应急响应、力量集结、途中报告、通信组织和现场展示等环节开展各项活动。集结现场通过随机抽查、实操测试、理论问询等方式检验各队员使用装备器材熟练技巧和专业救援技能掌握程度。最后,对无人机、对讲机等关键通信装备运行情况进行测试。

通过紧急拉动,磨合了救援队伍调度机制,锻炼队伍闻令而动、快速反应、远程机动能力,充分体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了忧患意识和战备意识,为完成好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应急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