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局督导组持续对我市工贸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1-16 18:40

为进一步落实应急管理部、市应急局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市应急局相关处室同志成立督导组,加强跟踪督导,深入宁河区天津市新天钢联合特钢有限公司、天津冀东水泥有限公司,进一步巩固“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工作成果,督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在天津市新天钢联合特钢有限公司,督导组听取了区应急局关于工贸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的推动部署情况,调研了企业在“百日清零”行动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举措以及本次专项整治的自查情况。督导组随后实地调研了企业的3个钢结构筒形仓、高炉、转炉等重点部位,并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在做好原有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强化重大隐患排查工作,形成隐患清单和隐患整改清单,及时整改落实;二要推动落实转炉观察窗封堵、煤气区域机器人作业、高炉炉缸侵蚀模型、贴皮电偶等重要安全保障举措。此外,督导组与企业就“双控”机制安全生产信息化试点工作进行沟通,要求企业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完善“双控”智慧化系统,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信息技术创新,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在天津冀东水泥有限公司,督导组结合实地考察和查阅台账的方式,强调企业不能放松警惕,持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完善全寿命周期内的使用、维护管理制度;二是对现有雷达报警功能设置联锁保护;三是严格特种作业人员的资格审查;四是建立健全风险性较高的作业活动审批制度,明确进入现场作业人员名单和职责;五是加强操作、检维修作业等相关岗位人员的专项安全培训教育。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