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中流击水当奋楫 扬帆起航再出发 市应急管理局持续用力抓好春节假期应急备勤工作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1-18 17:48

春节将至,市应急管理局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立足“全灾种、大应急”任务所需,于1月21日至27日春节假期期间,组织市各专项应急指挥机构办公室落实专项应急预案提级响应要求,市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社会应急力量和驻津央企应急救援队伍每日在岗备勤6000余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应急保障工作。

一是以“三个提前”全面进入热备状态。提前开展应急预案执行和应急救援队伍预置备勤部署;提前以“无通知、无准备、无脚本”的方式组织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队伍开展紧急拉动;提前走访市相关救援队伍,察看队伍预置、救援方案和应急装备维护保养等情况。

二是以“三股力量”构筑应急钢铁防线。组织公路、轨道、建筑工程、森林火灾、危化品事故等市专业队伍每日在岗备勤5800余人,做好本行业领域突发事件应对准备;组织驻津央企分区域预置200余人的工程抢险力量,保障遇突发事件就近调派参与救援;组织8支社会应急力量在保障协助相关区域开展应急救援的基础上,再储备一定水域、山地救援专业力量以备市级调派。

三是以“三项机制”压实备勤工作职责。落实“零报告”机制,市应急局安排专人负责假期期间应急备勤、救援协调、业务联系等工作,及时向应急部救援协调局报告我市情况;强化查访机制,采取视频调度、电话问询、实地察看等方式督促各队伍从严从实开展应急备勤;畅通沟通联络机制,及时掌握汇总各队伍备勤期间开展培训、演练及参与救援等情况。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做好应急备勤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市应急局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与各队伍共同坚守岗位、枕戈待旦,为全市人民欢度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