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除隐患保安全 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1-19 17:20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事关重大,须臾不可放松。为深入细致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日前,市应急管理局安全基础处有关负责同志到东丽区我市重点金属冶炼企业调研督导,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拧紧扣牢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除隐患保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天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重点金属冶炼企业进行调研督导。主要围绕岁末年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筒形仓现状及安全管理情况、高炉炉缸侵蚀模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落实情况以及“钢八条”整改落实情况等内容展开。

调研督导期间,市、区两级调研督导人员分别听取了两家企业对2022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对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绕结厂控制室、高炉控制室和高炉作业现场、天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烧结厂、一号高炉主控室、炼钢转炉主控室和转炉平台进行了现场调研督导,结合近期鞍钢等事故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坚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夯实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础和“双重预防”机制的建设,结合三年行动方案,查漏补缺;二是强化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的安全性,特别是检维修期间的安全,包括附属一般设施;三是认真吸取近期冶金行业的事故教训,特别是要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四是强化对外委施工队伍的安全管理,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推动整改。

此次调研督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强化风险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为人民群众打赢岁末年初安全“保卫战”、守好“安全关”。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