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紧盯重点 齐抓共管 市应急局持续强化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1-21 17:13

春节假期期间,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三委三部”牵头抓总作用,综合运用警示提醒、明查暗访、跟踪督导等手段,督促各方落实责任,坚决保障春节安全。

市安委办印发《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和《安全生产提示函》,聚焦消防、建筑、危化、工贸等11类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督促深化排查整治,完善应对措施。市区两级各行业监管部门节日期间持续开展检查工作,排查整治、查违治危,确保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市应急管理局每天派出6个检查组,突出节日期间连续生产且存在较大安全风险的危险化学品、工矿商贸、烟花爆竹、加油站等重点企业以及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检查。

截至目前,全市共派出检查组1845个,出动4235人次,检查企业3352家,排查整改隐患816项,下达执法文书175份,关停1家企业,罚款0.13万元。重点检查企业领导值班带班、春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及各环节是否正常运转等情况,现场检查企业应急预案和重点部位等,督促企业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值守,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妥善处置及时上报。各检查组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一律实行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