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各区党政领导检查督导春节假期安全(三)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1-27 13:51

春节期间,我市各区党政领导同志通过检查督导、走访调研等方式对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再强调,并慰问应急战线一线干部职工。

滨海新区: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

春节期间,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一行带着新春祝福,先后来到轨道交通Z4线跨永定新河大桥工程和地铁Z2线渤(龙湖)春(华路)区间项目现场,看望慰问坚守生产工作一线的工程施工人员,并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项目进度、结构设计、施工技术、安全保障等情况。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树立“质量为本”意识,打造精品工程,为“滨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和平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和平区委书记姚建军,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斌等区领导分别到辖区重点点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区领导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记“100-1=0”,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忧患意识,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防范责任和措施,把防范遏制各类事故作为重中之重,做到各类事故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早消除”。

河东区:强化值班值守保障节日安全

河东区委书记范少军,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波分别到基层一线,检查春节假期值班值守情况,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并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 区领导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强化扁平化指挥,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保持灵敏高效运转,抓好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津南区:强化“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

津南区委书记王宝雨,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先后来到基层单位,看望慰问正在值班值守的公安干警和消防指战员。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使命感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强化“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对道路交通、消防、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力度,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北辰区: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抓实抓好安全工作

北辰区委书记倪斌,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分别带队,深入天津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爱德克斯(天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生产经营单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抓好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宝坻区:不怕疲劳、连续作战,营造安全有序节日环境

宝坻区委书记殷向杰,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康伟先后深入交通路口、消防救援支队看望慰问执勤交警、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对值班值勤、隐患排查等工作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全体干部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加强春节期间巡逻值守、秩序维护和隐患治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有效防范消除火灾风险和各类隐患,为群众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节日环境。

蓟州区: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蓟州区委书记贺亦农一行到黄崖关长城景区等察看节日消费情况,检查旅游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并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强调,要深入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关于全面促进消费的部署要求,保护好、利用好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坚持市场化运作,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加强与专业团队合作,打造更多消费亮点,丰富创新宣传形式,讲好黄崖关长城故事,着力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