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兔年冲刺“开门稳” 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强化节后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1-28 17:31

春节假期过后是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安全防范不可疏忽大意。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迅速行动,监督指导、提示引导全市工贸企业扎实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应急管理局一是提前部署,组织开展全市工贸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督导检查,“查大隐患,防大事故”。二是紧盯重点,要求钢铁等重点企业提供做好节后全面复工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管控方案,有效管控好“提速增量”阶段及人员返岗环节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全面提示,春节假期前发布《工贸重点行业领域企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风险的提示函》,以“六个防范”提示相关企业做好春节连续生产及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春节假期末,再次要求各区局将“制定一份周密的复工复产方案”等“五个一”提示传达至相关企业。

各区普遍以便利企业为前提,通过新媒体平台宣传组织好企业安全复工。同时,结合实际采取多样举措努力实现“开门稳”。宁河区应急局由局领导带队成立4个组,检查提示辖区内重点企业十余家,督促企业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的意见建议。静海区应急局通过局公众号平台连续发布4条信息,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多角度对企业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贴心提示。北辰区应急局发布《关于切实防范化解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风险的提示函》,并计划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区相关企业参加的保障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的专题会议。东丽区应急局以区安委办名义发布复工复产安全提示,并由局领导带队成立检查组,持续一周对镇街园区及重点企业落实复工安全求进行现场检查。武清区应急局通过应急指挥平台对金属冶炼等重点企业进行视频调度,汇总历年复工复产期间发生的安全事故并通过镇街园区对企业进行警示教育。滨海新区应急局通过局公众号发布内容为“十二项必做安全检查”的提示信息,并对粉尘涉爆、涉氨制冷等重点工贸企业进行针对性提示。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