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局、宁河区政府联合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2-02 18:29

市政府第21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天津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自2023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2月2日,市应急管理局与宁河区政府联合开展《规定》宣贯暨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着力普及安全知识。

活动以“共创文明卫生城区 共建安全美好家园”为主题,结合《规定》的正式实施,针对高层建筑安全面向社区居民开展集中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分别组织有奖问答、现场咨询、安全体验等活动。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集中宣传了安全生产政策及法律法规、传授了生活中常用的应急避险知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现场,主持人围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电动车安全充电、电梯安全梯控、应急自救逃生等宣传重点,通过风趣幽默的问答方式,在互动中将《规定》中的重点内容传递给现场群众。现场还设置了安全生产、防灾救灾、建筑安全、安全用气、应急自救互救等宣传咨询台,现场发放居民安全手册、安全用气、应急逃生等安全宣传资料,并向现场群众讲解如何避免火灾、高层建筑遭遇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日常如何预防硫化氢中毒窒息等安全知识。宁河区消防支队展示了高层专用消防车辆,现场讲解具体功能,演示自救互救技巧,并组织居民体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场群众纷纷体验学习。

通过本次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集中宣传了《规定》、应急避险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社区群众的安全素质和安全技能,进一步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要安全”的社区氛围。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