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交流会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2-03 14:5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应急管理综合执法队伍改革,全面提升我市行政执法队伍专业化水平,近日,市应急管理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交流会。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相关处室、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和各区应急管理局、执法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对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队伍岗位练兵情况、全市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通报,梳理2023年重点工作思路,并结合我市安全生产形势,部署2023年天津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重点任务。滨海新区、南开区、北辰区、武清区等先后围绕执法工作做交流发言,各区着眼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的职能职责,围绕“破解行政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着力提升精准执法能力”进行研讨交流,大家积极讨论建真言,踊跃发言献实策,凝聚新共识,汇聚新合力,会场气氛尤为热烈

会议指出,开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形势依然严峻,各级执法队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拼劲和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韧劲全面推进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工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执法队伍要紧紧围绕工作大局,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一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安全防线,在日常监管上出实招、求创新、增实效,以法治化、信息化、精准化规范执法路径。二要狠抓重点,纾解难点,突出精准执法,紧盯重点事项,加大对危化品生产储存环节、涉爆粉尘、重大危险源单位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执法检查,坚持不懈落实十五条硬措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三要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以2023年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为重要抓手,强化各区各有关部门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着力以高水平执法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切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征程上展现新风貌,激发新活力,实现新作为。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