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 持续推动做好重大隐患专项整治
市安委会办公室部署元宵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2-03 18:08

2月3日,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通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元宵节、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军武出席会议并讲话,16个区和18个重点市级行业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全国、我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持续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确保近一时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各区、各部门超前部署、超前谋划,各级领导主动作为、亲赴一线,基层干部紧盯企业、高频检查,有力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大局稳定。春节假期,全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为我市全年安全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元宵节临近,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任务依然繁重,容不得丝毫马虎懈怠。各区、各部门要深刻认清当前我市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挑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绷紧神经、瞪大眼睛、不打年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敏感事件的底线,以安全生产之为护航天津“十项行动”。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天津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方案》,在狠抓落实上下苦功夫,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实抓细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杜绝“重发文,轻落实”,严防“纸上谈兵”。市安委会办公室将组成工作组,深入属地、企业一线进行抽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充分吸取近期事故教训,重新审视防范措施,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将安全防范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落地见效。要根据人员到岗情况,指导各行业的重点企业及时调整生产负荷和工艺流程,安排专人及时补位,对存在重大风险、突出隐患的企业要坚决责令停工整改,决不能冒险蛮干、违章指挥。要及时汇总相关佐证材料,时刻做好迎检准备。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