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学雷锋在行动 情暖“无声世界” 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06 18:54

今年3月5日是我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市应急管理局救援预案处和灾害救援处党支部在新征程上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组织支部党员干部以志愿者身份参与了天津蓝星应急救援队组织的“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应急志愿服务”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应急服务走进无声世界”,为聋哑特殊群体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应急培训课”。

活动中,天津蓝星救援队队长杨阳用手语耐心的为到场的聋哑人朋友讲解火灾应急避险、夏季水域安全知识和相关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并就聋哑人在遇到困难时如何求助和报警后如何处理后续问题等进行了答疑解惑。针对现场聋哑老年人交流不畅、行动不便等情况,救援预案处、灾害救援处的志愿者们与蓝星救援队队员一道,将灭火器、灭火毯、防火面罩等器材装备一一送到每个聋哑人的面前,通过肢体语言、简单的手语和文字交流等方式,指导帮助残疾人朋友近距离观看,亲身实操体验。培训后志愿者们为到场的聋哑人朋友们赠送了安全知识手册和及自动充气救生衣等应急纪念品。

    活动结束后,两个支部的党员一致表示,“应急服务走进无声世界”活动将应急助残和志愿服务紧密结合在一起,充分体现了应急人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关注弱势群体,帮助这个特殊群体进一步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防灾减灾、自救互救技能,同时也探索总结出了为聋哑特殊群体志愿服务的方向和方法,为未来更好的完善应急相关志愿服务提供了宝贵经验。今后,两个支部党员将同心协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应急人的初心与使命,提升服务大局能力,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展现新时代新征程应急人的新作为和新担当。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