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局专家库成员义务帮扶企业 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17 16:48

市应急管理局专家库自2020年10月成立至今,先后共出动专家952人次分别参与应急处置、执法检查、应急培训、督导督查和各类评估评审等320余项工作,在配合政府决策和服务企业安全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近期,市应急管理局根据季节特点和事故发生规律,组织专家库成员先后对蓟州区、静海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和涉及硫化氢、一氧化碳等急性中毒风险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免费咨询和帮扶活动。一是帮助企业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制定防范措施,以风险管控为手段,关口前移,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对生产现场进行隐患排查,发现并整改安全设施、标准化运行、应急处置响应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三是结合法律法规和典型事故案例,对企业涉及有限空间的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提高一线职工安全意识和岗位操作能力。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发挥专家队伍的“智库”作用,不断强化应急管理领域科学决策和科学监管水平,定期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诊脉开方”,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