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任务全面完成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17 16:50

我市自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以来,市普查办(市应急局)组织各区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国务院普查办各项工作要求,组建“1+9+16”普查领导机构,编制“1+3+11”普查实施方案,健全统筹协调、任务分工、技术协同和督导落实等普查工作机制,在全市近万名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风险普查调查阶段任务,全市共获取超过215万条灾害风险要素数据,涵盖地震、地质、水旱、气象、海洋、森林火灾等6大类22种灾害致灾要素信息,人口、房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系统、三次产业、资源和环境等6大类27种承灾体空间位置和灾害属性信息,政府、企业和社会等3大类16种综合减灾能力信息以及1978年以来年度历史灾害和1949年以来近百场重大历史灾害信息,全部调查数据都已通过国家审核并入库,形成了完备的自然灾害风险调查数据集。

通过调查,基本摸清了全市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了重点地区抗灾能力。目前,市普查办(市应急局)正基于全市调查数据,组织地质、水务、气象、地震、海洋、林草等市级行业部门,开展市区两级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并编制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防治区划图,为推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向事前预防转型,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