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聚力资源优势 强化模拟实训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教育训练处赴天津市地震局滨海地震台调研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21 08:4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各级干部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能力,不断丰富培训形式、创新培训方法、拓展实训资源,日前,市应急管理局教育训练处赴天津市地震局滨海地震台开展现场调研。

天津市地震局滨海地震台建有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是面向社会开展宣传、教育和训练的多层次、多方位的防震减灾知识科普宣传教育阵地。

“测震台网”“前兆台网”监控,可以通过观测、分析各类实时监控波形、数据,进行地震速报、预警工作,并将观测数据应用于地震预报工作。

在防震减灾科普教育中心,设有“序厅与震灾”“地震知识”“监测预报工作”“震害防御工作”“应急救援与避震自救”5个展区。可以通过灯箱、沙盘和多媒体设备,清楚掌握地震成因、地震破坏力等科普知识;利用模拟教具,直观领略不同房屋结构应对强震的倒损情况。展厅还设置了地震知识抢答、家庭防震训练小屋、心肺复苏演练等装置设备,通过互动体验的形式,切实强化公众应急避险意识,有效提升自救互救技能。

调研期间,双方就聚力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基地作用,持续推动天津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落实见效深入交流、达成共识。一致表示,要用好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为开展应急管理专业情景模拟和实操训练提供有力技术支持,通过丰富体验式、互动式等培训模式,着力提升干部会应急、能应急的专业素质,有效助力天津“十项行动”高质量实施。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