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安全宣传赶大集” 市应急管理局举行2023年应急宣传进农村活动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21 14:41

为切实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风险防范能力,3月20日,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在宁河区宁河镇组织“安全宣传赶大集”暨安全生产宣传“进农村”活动,为村民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推动农村整体安全水平提升。活动由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宁河区应急管理局、宁河镇政府、宁河区消防救援支队承办。

活动现场设宣传展位,市区应急部门在宁河镇集市现场悬挂条幅、发放森林、文明祭祀、农田林区秸秆焚烧、野外未知水域防溺水、电动车充电等宣传资料,并通过安全知识问答形式向村民讲解日常生活中用电、用气、出行、自然灾害避险、应急求救电话等安全常识。宁河区消防支队现场播放农村消防宣传片,现场教授居民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发放宣传品,还向村民和集市现场商户赠送了消防主题文创小礼品,深受村民喜爱。

咨询环节结束后,应急消防组成宣讲团,上门为农村弱势群体宣传应急消防安全知识,提醒村民做好春季防灭火等注意事项,不要把电动车放在家里充电、不要卧床抽烟,严禁私拉乱接电器线路等消防常识,并帮助村民排查火灾隐患。

同时,市应急管理局在宁河镇大礼堂举办“乡村应急管理”大讲堂,邀请天津师范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专业学者以“乡村安全工作”为宁河镇各村干部、安全员、网格员题作专题辅导。讲授内容重点对农村房屋违规搭建、农机农药不规范使用等十大安全风险和家庭灭火方法不正确、有限空间中毒盲目施救等十大误区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细致剖析,内容贴近农村生活实际,为基层干部群众答疑解惑。

此次应急宣传进农村活动有效提升了农村基层群众安全生产意识,下一步,市区两级应急管理局将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五进”之进农村宣传活动,全面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氛围。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