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雷锋精神在心中 应急青年在行动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27 18: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市应急局团委以应急青年之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动员广大应急管理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耀光芒。

近日,局团委联合河西区梅江街道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应急管理事务中心的应急青年党员和局抢险救援分队的青年队员走进河西区梅江街道开展了防汛抗旱知识宣讲咨询,并发放了防汛知识手册等宣传品。

活动中青年代表重点介绍了我市整体地势形态、防汛形势以及群众应急避险常识等,深入社区实际,贴近百姓生活。同时细致讲解了上防洪水、中防沥涝、下防海潮、北防山洪的四防任务和责任落实、预案修订、队伍组建、物资储备、宣传培训的对应政策,回应了群众关心的避险转移措施等,真正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应急队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极强的责任感确保河海安澜。

街道干部和部分社区居民代表均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直面基层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宣讲、交流内容直观通俗,有效提高了群众防灾避险意识,营造了“安全度汛,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体现了应急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理念,展现出应急管理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接下来,市应急局团委将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围绕落实“十项行动”,不断扩大青年志愿者队伍,激发青年党员干部活力,持续擦亮志愿服务“青”字招牌,让学雷锋在新时代应急青年中蔚然成风,努力为应急管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