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奋力谱写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新篇章
信息来源: 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19-02-02 09:04

——市应急管理局2019新年寄语    

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有力维护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成绩来之不易!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者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锻造过硬应急管理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切实提高对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担负起应急管理神圣职责;对照训词要求,加强队伍建设,从建局之初就系好第一粒扣子,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工作中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健全完善各区、各部门和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完善细化岗位安全责任制。狠抓隐患排查整改不放手,对排查出的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清零。同时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构建及时有效的应急管理体系。超前做好防灾减灾规划的研究制定工作,整合优化多级应急力量和资源,构建统筹应对各灾种、有效覆盖各环节、综合协调各方面的全方位、全过程、多层次自然灾害防治体系,逐步建立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    

新春伊始,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加快建设灾害事故防范救援能力体系,全面建设应急管理法律制度体系,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经得起各种考验的天津应急管理队伍而不懈努力奋斗,推动新年度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