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吸取同行事故教训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信息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9-09 09:08

本报记者 王睿

  “你们准备一下《安全现状评价报告》、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备案登记表、危化品登记证、危化品登记品种……我们需要审核。”昨天一早,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位于东丽区的天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执法人员王景元说明来意后,请企业负责人配合提供安全管理相关材料和证明。

  接着,检查组一行进入厂区占地1.2万平方米的空分制氧站。“这里属于危化品生产工艺,生产出来的液氧、液氮、液氩都是危险品成品。”企业负责人一边介绍,一边带执法人员进入空分车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间有些杂乱,目前处于停产状态,正在进行设备检修。“前阵子,其他省市出现的危化品事故和你们属于同一种操作,一定要以此为戒,引起重视啊!”王景元提醒企业负责人,“含氧量检测器要及时检查,不能出现任何纰漏。”

  “停产也要注意卫生,车间里的物品不能乱放。”执法人员赵峥在检查中注意到,电机入线口保护管已经脱落:“你看,这儿的电气线路都老化了,接线头外露,不符合规范!要注意电气基础保养,随时排查隐患。”

  “你们有应急预案演练记录吗?出示一下。”赵峥问道。随即,企业负责人拿来3份记录。赵峥注意到,这些记录的模板并不统一,便提醒企业负责人,应该将统一的模板发放给各部门,按照统一标准执行。另外,在检查企业的教育培训内容时,执法人员还发现,部分题目判定标准不一,按照规范化要求,需要统一标准。

  检查中,执法人员高岭也提出几项整改意见:“我看了一圈儿,整个厂房都没有安全出口标识,这得马上补齐。另外,二层的消防水带已经硬化,应该是很久没检查过了,你们要赶快检查,试水看看还能不能用。”

  当检查组来到四合一液体储槽检查时,王景元说:“这里既然不用了,就要挂上停用牌,而且压力表过期了,得马上更换。”

  对于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给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并注明将择期复查。王景元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吸取同行企业事故教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风险管控到位、安全责任到位、安全管理到位。”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