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问题多隐患大 关停没商量——记者随检查组走进韩明物流园
信息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9-10 13:49

本报记者 王睿

  “根据我们前期掌握的材料,东丽区金钟街的韩明物流园情况比较糟糕,物流企业集中连片,这回到现场突击查一查。”昨天一早,记者在跟随检查组去往韩明物流园的路上,执法人员周彬说。一同去现场的还有东丽区的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管理局、消防支队、属地街镇负责人。

  来到物流园,记者看到,现场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露天满是乱堆乱放的货物、待发的叉车、废弃的纸箱和木架子、私搭乱盖的板房;几个大型仓库里也一片狼藉,不仅编织袋、纸箱、铁桶等盛装的货物与废旧杂物堆在一起,还停着私家车,建起了集装箱房,其中的桌椅板凳床、锅碗瓢盆灶等一应俱全。

  据韩明物流园经理韩仁毅介绍,物流园占地1万多平方米,有30多家承租企业,4处主要仓库,还有几处零散的小库房。执法人员请他出示承租企业名录,存储品类货物清单,土地、建筑、消防等手续和证件,并向其询问是否对园内企业经营情况及货物存储类别知情,韩仁毅除了提供一张物流园营业执照,其余的便是该拿的拿不出来,该答的答不上来。

  记者在最大的仓库中看到,许多纸箱码在一起,与之比邻的是各类杂物,上面落满灰尘;距此几米远的地方有一处蓝色集装箱房,房前的桌上摆着电磁炉、电水壶、油盐酱醋等物品;紧挨着这间房的是几排高高码放的绿色罐桶;再往一旁看,又是一排蓝色集装箱房,门前堆放了大量木架子,以及一些生活用品、杂物。

  一圈走下来,记者发现,各仓库都是无序堆放货物,都有临建房,都有生活迹象。其中一处仓库里还有“宿舍”,记者透过玻璃看到,里边有4张“上下铺”,且都铺着被褥。

  “仓库里有板房、集装箱房,这都算办公区,办公区跟存储区要分开,另外还有住宿现象,生产类场所严禁住宿;而且丙类生产厂房或仓库对防火等级有要求,可我在现场并没看到消火栓。”工艺专家王清权指出,所有仓库基本没有垛距,垛与垛之间至少1米、垛与墙至少0.5米、垛与柱0.3米,需要统一规范。

  随行的消防人员表示,超过300平方米要有室内消火栓,1500平方米算是一个防火分区,一般要有两个消火栓,目前每个库的室内室外消火栓都不达标,也没有疏散标识。电气专家王凯说:“所有电源线该穿管的都没穿,闸也没看到,屋里如果漏电,拉哪个闸都不知道;而且架空线路下还放货物,这绝对不行。”

  最终,执法组认定:韩明物流园消防安全条件不达标、规划建设不合规、管理混乱、隐患颇多,且没有相关合格手续,不具备继续经营条件,责令关停。

  东丽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官成路表示,关停事宜将由属地街道牵头,区消防、综合执法等单位配合,9月30日前该取缔的取缔、该查封的查封。“韩明物流园问题多、隐患大,关停没商量!下一步我们会持续跟踪督办,确保按时清理到位。”周彬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相关部门人员已进场查封仓库内的办公、生活设施,劝离在此居住的人,并将陆续消除园内仓储经营行为。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