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执法总队赴滨海新区调研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19-07-03 16:16

  6月27日,执法总队相关负责同志率队,赴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围绕市应急管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实施方案及2019年重点工作要点,就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以及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进行走访调研。调研采取座谈研讨的方式,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住建委、交通运输局、开发区、东疆保税港区、南港工业区、大沽街、新村街、安全生产执法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并发言。

  执法总队领导就如何解决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中存在的“一刀切、简单化”的问题以及各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系统运行情况、好的经验和做法、存在的困难、安委会成员单位在本系统、本行业内推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有关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新区相关人员踊跃发言,提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中存在执法依据不足、上级督查反馈问题的上限处罚困难、执法检查缺乏统筹等问题;同时反馈在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化建设开展过程中存在系统升级带来操作不便、部分行业企业隐患清单不适用、政府端难以直接导出企业上报运行清单等问题。执法总队将梳理整理新区的意见和建议,在下一步行政执法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中进行改进和提升。

  (撰稿人:桂勇)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