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召开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战评会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19-07-03 16:19

  6月28日,根据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在全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总结我市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应急处置能力,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战评会,焦勇同志出席并提出具体要求,应急处置中心全体人员、指挥中心相关人员、各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上滨海新区、津南区、武清区应急管理局分别汇报了本辖区内典型事故的应急处置情况,焦勇同志对各区的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对应急救援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增强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二、理顺应急救援工作的指挥协调流程,避免现场“打乱仗、多头指挥、各项工作不落实”。一是要坐实应急预案,把应急预案作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重要抓手,在预案中明确“谁来管、谁来干、怎么干”;二是要建立联动机制,平时与各相关单位建立密切联系,定时召开联动会议,多沟通、多交流、多通气,战时形成合力,共同应对;三是要加强演练,将演练作为练组织、练指挥的重要渠道,通过演练落实各个部门的职责,经常性开展无脚本、无准备、随时拉动的演练。

  三、加强应急救援队伍专业化建设。一是要加强专业队伍的建设,各区应急局要摸清底数,主动掌握并熟悉本区主要专业应急救援力量的基本情况,掌握其位置分布、专业特长、队伍能力等基本信息,建立符合自己辖区特点的专业救援力量;二是要加强社会救援力量建设,吸纳社会救援力量作为应急救援力量的补充;三是加强队伍管理,建立健全调用管理补偿工作机制,鼓励、支持、引导社会救援力量健康有序发展。

  四、完善应急保障物资、装备管理,要加强物资装备储备,结合区域内可能的突发事件加强特种装备的配备,探索调用补偿等机制体制建设。

  (撰稿人:秦永征)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