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庭审旁听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19-07-04 14:19


  在抓好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的同时,市应急管理局注重运用身边反面典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让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受到触动、受到警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2019年6月21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观看原天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邸某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案现场庭审,接受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党员干部全程认真旁听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亲身感受到法庭的庄严、国法的威严。从一名受人尊敬的国家干部到犯罪嫌疑人,邸某站在被告席上,痛苦忏悔自己犯下的罪行,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行为对个人造成的惨痛后果,对党和人民造成的重大损失,真正明白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深刻含义。

  通过零距离旁听,有效强化了全局党员干部的法制意识、党纪意识、廉政意识,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庭审给我敲响了警钟,让我对权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庭审结束后,局领导强调,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就会一错到底,作为应急管理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不断强化党性观念,在工作中公正执法、廉洁用权,认真履行职责,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为我市健康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撰稿人:刘宗战)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