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19-07-24 10:40

  按照局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安排,7月16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为期4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11组派员参加。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作动员,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用足用好集中的四天时间,一起读《选编》《学习纲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和视察天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边读边思考,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对与应急管理工作相关的篇目还要重点精度细读,真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二是要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在思想碰撞中凝聚发展共识。要对照党的初心使命,立足履行应急管理岗位职责,对标国际领先、国内一流,认真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政治站位、素质能力、思想作风、担当精神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进一步解放思想、廓清迷雾,提出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具体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谈思想与找差距相结合、摆问题与抓整改相结合,有观点、有例证、有剖析、有打算,防止泛泛而谈、虚话套话,切实把交流研讨会开成“准”民主生活会,达到互相启发、触及思想、震撼灵魂的效果。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应急管理工作实践。要注重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密联系我局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努力用学习成果指导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对标中央和市委要求,结合主题教育认真查找上半年工作存在的不足,认真检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紧紧盯住危化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安全监管,全力防范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把握规律、化危为机,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富有成效,下大力气解决制约应急管理工作发展进步的重点难点问题,赢得防范化解风险的主动权。

  (办公室供稿)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