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防办关于2019年上汛的通知
津汛办发〔2019〕15号
信息来源: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12 11:42

市防指组成单位,各区防指,水务集团: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定于2019615日上汛,请各有关单位从6158时起,开始安排汛期值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汛责任。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将防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二、完善值班制度,严肃防汛纪律。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坚守岗位,严禁擅离职守。    

三、确保通讯和信息系统畅通。各有关部门要将防汛值班专用电话机、传真机,防汛、防潮、防山洪专用设备配备到位,并保证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开通值班电话、通讯设施、信息网络、防汛信息系统,并对通讯、网络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汛期信息畅通。    

四、加强检查和巡视巡查。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潮情和灾情。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原则,加强对水库、河道、堤防、闸涵、泵站等重点部位和关键部位的巡检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处置,并按照有关规定上报,不得迟报、漏报、瞒报。一旦发生洪、涝、潮情,要按照规定,迅速上岗到位,主动开展应对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2019611    

(联系人:刘悦文;联系电话:23838975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