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在建项目不得“带病”施工——记者随检查组走进格调锦苑工地
信息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1-03 09:37

  本报讯(记者 王睿)“确保在建工地的施工安全是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的一项重点,今天抽查一家,实地看看工程是不是照着方案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情况、对周围建筑物的影响,还有各点位的管控人员是否到位。”日前,记者跟随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第二检查推动组去现场的路上,建筑专家崔醒灵向记者介绍。

  此次抽查的工地是位于南开区长江道与广开四马路交口的格调锦苑商业项目。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工地施工区域中心位置有一处基坑临街,挨着不少居民楼和商业建筑。项目经理王子彦说,他们开工半年多了,项目整体建筑面积是9392平方米,分为地上三层和地下一层,基坑有4.6米深,不属于深基坑,也不属于重大危险源。“关于对周边建筑物和道路的影响,我们实时监测,还聘请了第三方对周边道路和居民楼进行沉降观测,目前观测数据在安全值以内。”王子彦说。

  “这儿堆放的钢筋是怎么回事儿?”崔醒灵问。王子彦说:“确实有点近了,钢筋是头天晚上运到的,我们马上挪。”崔醒灵说:“基坑旁边的重物,你们得马上吊走,否则可能会把基坑压变形。”对此,项目负责人表示,他们会立刻用塔吊将这些钢筋吊离,确保符合规范,消除安全隐患。消防专家崔广振通过查看建议:“有些电线、电缆拖地,应该悬挂起来,或者穿管,不然有触电隐患;另外,现场电箱设置的标识不规范,需要完善。”

  第二检查推动组副组长、市消防总队副总队长王以革表示,抽查在建工地主要是督促施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建设单位落实管理责任、属地政府落实领导责任,决不允许在建项目“带病”施工。从现在起到下个月,他们还将不间断地检查、复查、抽查,这也是让各区政府、各部门引起重视,将安全生产作为常规性工作常抓不懈。截至记者发稿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南开区住建委已要求该项目进行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毕。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