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敢于动真碰硬 安全执法人员暗访发现消防隐患
信息来源: 津云        发布日期: 2020-01-08 14:29

  津云新闻讯:日前,市安委会第十五检查推动组组织行业领域专家在蓟州区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检查,通过暗查暗访发现蓟州区鸿昌广场存在多项消防安全隐患。

  位于蓟州区中昌路与南外环交口的鸿昌广场包含商住楼三栋,公共建筑八栋。检查发现,鸿昌广场小区内消防车道被私家车占用。鸿昌广场物业管理单位天津市林砼瑞安物业有限公司与各使用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明确,目前该建筑消防控制室由新城国际商场管理方天津乐新城商贸有限公司代管,现场检查发现消防控制室仅有一名值班人员且脱岗,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存在多个故障点,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均填写“正常”,与实际不符。现场提问值班人员,不会操作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且未持证上岗。

  位于新城国际商场一层的天津市蓟州区极雳网吧共有三个安全出口,两个安全出口与商场联通,由于营业时间不一致,造成夜间安全出口无法使用,且网吧东侧安全出口锁闭,南侧通向室外的安全出口1.4米范围内设置踏步。

  市安委会第十五检查推动组要求蓟州区相关部门对三家单位依法下达执法文书,督促单位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属地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力戒形式主义,敢于动真碰硬,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督促隐患彻底整改,以实际行动确保安全稳定。(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