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宁河区应急局组织召开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信息来源: 宁河区应急局        发布日期: 2019-04-10 14:23

  从3月23日开始,区应急局聘请危化专家组成2个专家团队,由行政执法人员带队,对75家危化企业全覆盖地毯式开展隐患排查。截止目前,累计出动执法检查组24组次,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聘请安全技术服务专家42人次,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52家次,查处安全隐患196项,下达执法文书68份,对天津市巨运河气体销售有限公司,天津市星海加油站等12家危化品企业进行立案调查,责令天津市天骄辐射固化材料有限公司,天津市川本化工有限公司等4家危化品企业停产停业整顿。

  4月7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安全专家和安特、通路、巨运河、中石油天津分公司宁发加油站、玉鑫加油站等5家企业召开危化品企业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调度会。会上,安全专家介绍了我区危化品企业隐患排查情况,相关企业汇报了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分管危化副局长万志尚同志对当前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要求安全专家和危化企业一是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持续用力,彻查隐患,决不允许带病生产、带病运转,要严格落实先消除隐患停产整顿,待验收合格方可履恢复生产的工作要求,确保清仓见底、隐患“清零”。二是以专业技术力量为依托,构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对企业进行风险源(点)辨识,确定安全风险等级,绘制企业“红橙黄蓝”四色安全风险空间分布图,明确企业内部管控层次、责任人和管控措施,形成安全专家、行业主管部门、属地政府和生产经营单位联建联防联治的工作机制。三是狠抓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特别是要突出对重点岗位和特种作业人员的教训培训,落实车间、班组安全生产责任,严守操作规程;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实战演练,使企业上下全体人员真正思想上行动上重视安全生产,切实将安全生产摆到首位。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