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宁河区应急局组织召开危化品企业约谈调度会
信息来源: 宁河区应急局        发布日期: 2019-04-17 14:19

  为深入贯彻落实4月10日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会议精神,彻底整治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行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日前,针对会上我区被点名的中国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天津销售分公司宁河天宏加油站和宁河区谷盛加油站两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危险化学品管理科负责同志召集企业负责人和安全专家进行约谈,并就存在的问题隐患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两家企业负责人汇报了“3·21”江苏盐城天嘉宜化工厂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后本公司所开展的针对性自查自改、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对区应急管理局下达的《现场检查记录》及《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等法律文书中的生产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详尽的说明,目前均已全部整改完毕。对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具体措施也逐一进行了安排部署。安全专家也就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区应急管理局对两家企业隐患整改工作表示了肯定,要求企业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兑现承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改变“等、靠、推、脱、绕”的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聚焦问题、彻底整治。安全不是一阵风,不能一时紧一时松,要常抓不懈,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彻底排查整改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清仓见底、隐患“清零”。三是要持续用力、主动出击。要真正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态势,切实做到隐患“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补齐短板、强化培训演练,提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生产安全。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