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渤化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汇报会精神
信息来源: 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日期: 2019-04-17 14: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汇报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惨痛教训,进一步深入反思4.26事故以来全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剖析通报集团公司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情况,安排部署二季度安全重点工作,日前,渤化集团党委召开贯彻落实全市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汇报会精神暨二季度安委(扩大)会议。会议全面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汇报会精神,特别是全文传达了市政府领导同志的讲话,听取了所属12家行业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总结了全集团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情况,点名通报了问题突出的单位。集团公司党委提出,对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汇报会指出的渤化集团的问题,诚恳接受,深刻反思,细化任务措施,明确时间和责任人,坚决整改到位;对指出的其他企业的安全问题,举一反三,深度警醒,全面查找,彻底认清安全生产新时代新要求,做到安全生产思想到位、行动落实自觉、整改效果明显。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汇报会议精神,结合市委领导同志4月2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渤化永利暗访检查工作提出的要求,集团公司党委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切实做好百年企业安全管理,全面打好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持久战。

  一是深化做好新时代安全工作的认识。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全面梳理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深入渤化集团指示要求,确保入脑入心,提高政治站位,对市领导、上级部门提出的隐患问题和整改意见,坚决整改,以严肃执纪问责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二是全力破解当前安全生产难点和问题。严禁审批未进行充分安全环保论证、安全设计、环境评价的新改扩项目;严格整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行为;严肃问责重大风险管控不利、重大隐患整改不到位相关责任人。三是全面提升能力建设。集中力量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的安全大培训,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和行之有效方法,彻底解决思想认识不足、管理能力不够、执行落实不严的问题,下大力量解决“人的问题”。四是创新网格化结合和融合。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增强隐患排查的主动性和专业性,全员、全面、全天做好更严格“指导服务”、明查暗访准备。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将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与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相结合,发现问题,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网格化模式,执纪问责,扎实消除隐患。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