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天津日报】APP上答题能拿“安全奖”
信息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3-28 09:31

── 记者随检查组走进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

记者 胡萌伟 王睿

  3月23日至4月11日,我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组织执法人员、安全专家等成立检查组,对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及其他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昨天,记者随检查组来到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

  换好工服、戴上防护镜、关闭手机后,检查组走进了企业厂区。“这里是专门生产电泳漆的地方,电泳漆一般用于汽车上,宝马、奔驰等多家知名车企都是我们的客户。”来到电泳漆车间,企业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说到生产安全,该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预防火灾,电泳漆车间有着最完备的防爆设备、消防设备等。除了预防火灾,防泄漏也是电泳漆车间的重中之重。“这些工艺罐里都是电泳漆的半成品,万一有投料过多或出现溅洒的情况,我们的液位报警系统就会自动启动。”

  走到储罐区,装有溶剂油、醋酸乙酯、醋酸丁酯等原料的储罐跃入眼帘。和不少危化企业不同的是,在这些罐体的标识牌上,除了有产品名称、特性等内容之外,还多了“个人防护级别”这一栏。“我们根据产品特性的不同,大概对应了7个级别的个人防护要求,最低的级别只戴防护镜即可,最高的级别则必须是安全帽、眼镜、手套、工服、面具等都要齐全,做到‘全副武装’。”安全专家对罐体上的可视化液位计表示了称赞,“这可以让操作工对液位一目了然。”

  检查过程中,企业的安全文化最让大家印象深刻。“我们鼓励一线员工去发现生产过程中的各种隐患,对安全生产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一旦提出,企业管理层会及时追踪,直到问题解决,并对员工进行奖励,从而鼓励全员参与、排查隐患。”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

  不仅如此,企业还自行开发了一款APP,用以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APP上有很多习题,员工可以随时自主答题,分数高的会有奖金!我们希望安全意识可以扎根在每一名员工的心里。”

  检查过后,执法人员和安全专家汇总认为:这家企业从设备到管理,整体来看安全规范基本符合要求,企业确实达到了“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单位安全我尽责”的良好氛围,希望企业可以继续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日常教育,进一步落实好日常隐患排查工作。

  走出企业,厂区里张贴的一条醒目的安全宣传口号让人久久难以忘记:“安全得之于众人之力,失之于一人之手。”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