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天津日报】李鸿忠暗访检查我市化工企业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4-03 09:31

  天津日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直奔现场、不走过场,聚焦隐患、督促整改。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不打招呼,深入到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暗访检查安全隐患整改和企业安全管理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事故教训,全市近日启动了危化品企业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企业隐患问题是否全面查清?是否整改到位?安全责任能否压实?

  上午10:00,李鸿忠一行来到位于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的永利化工公司。该企业为我市大型化工企业,主要产品为氨、甲醇、乙酸、异丁醇等。经向门卫介绍来意后,渤化集团、永利化工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赶了过来。李鸿忠对他们说,市有关部门近期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咱们企业存在12项隐患,今天我到企业现场来,不听工作汇报,直接针对隐患问题逐项检查,看看整改落实到位没有。

  李鸿忠一行搭乘厂区专用车辆,进入生产区进行检查。在丁辛醇分厂,李鸿忠认真听取安全管理须知,并在来访人员安全告知书上签字后进入装置区。随行的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品监管处负责同志就“装置区部分压力表故障”问题作了现场检查,并确认隐患已整改完毕。在检查中发现,装置区安全红线标识不明显。李鸿忠要求企业抓紧整改并指出,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红线”、“底线”、“生命线”,要从每一位领导干部做起,强化全员安全教育,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制度。

  企业的醋酸分厂化工原料为一氧化碳、醋酸、甲醇等,是重大风险源。李鸿忠针对隐患汇总表指出的“部分在线分析设施未确认关闭”、“部分电气线路问题”等进行检查。在监控室,李鸿忠详细察看视频监控画面,并现场调阅了可燃气体、有毒气体探测检查表的安全报警记录。他专门叮嘱监控中心工作人员,要严格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强化安全风险预警预报,坚决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一个上午的时间,李鸿忠对隐患问题进行了筛查,并经专业部门确认隐患全部整改完毕。

  李鸿忠在检查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忘“8·12”事故前车之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针对我市化工企业量大面广的特点,沉到一线、聚焦隐患,逐个环节、逐个细节地压实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夯实安全基础。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把处罚前置到“聚焦隐患”上来,发现隐患就等同于发现事故,以严之更严的措施坚决遏制隐患演变为事故。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参加。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