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宁河区:积极开展“迎盛会、兴文化” 安全宣传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 宁河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9-18 15: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安全宣传在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中的重要作用,宁河区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各领域法律法规、安全知识、避险技能、防护常识、自救互救的宣传普及,着力提升全区公众安全意识。

组织开展党政领导干部讲安全活动。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带头深入镇村、企业,调研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紧绷安全之弦,深入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强化社会面巡防和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抓好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积极开展安全宣讲活动,要求安全生产工作要从细节抓起,从本企业过去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中、从同行业企业发生的事故中、从可能出现的类似事故中,深刻吸取教训,彻底排查隐患、整改问题,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结合疫情防控,积极开展线上安全宣传教育,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载体和形势,提升安全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在官方公众号发布《科普!家庭防火知识》《暴雨期间驾车通过隧道涵洞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应急科普|饮料也是“灭火器”?》《守护津门安全 助力残疾预防》《九月开学,公安部交管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有话对同学们、对家长说》《应急科普|一孩子落水6人遇难!防溺水这节必修课一定要学》等文章,同时,利用局机关LED大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宣传片和警示标语,切实强化中小学生防溺水、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等防护意识和自救意识。

集中开展燃气安全集中宣传。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天津市燃气管理条例》等燃气安全知识,开展燃气安全理论学习会议,通过召开事故现场警示教育、制作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以案说法加强警示教育、普及安全知识;组织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内餐饮企业、超市商铺,宣讲新《安全生产法》、《天津市燃气管理条例》以及燃气安全相关标准规程,切实提高企业负责人燃气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组织“燃气专业人员、网格员、执法人员”、各单位、街镇、园区领导干部共向居民群众发放“安全资料明白纸”、“安全在我手中·生命在我心中”《致全区广大燃气用户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30000余张,悬挂宣传布标、条幅、横幅200余幅,播放宣传视频、大喇叭广播2000余次,在新媒体端发送微博、公众号500余条,先后采写播发《白凤祥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开展燃气安全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印记处置能力》等多篇报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载体和形式,提升燃气安全宣传传播力、影响力,进一步普及燃气安全法规和安全用气常识。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