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紧盯重点 措施精准 我市扎实推进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一)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8-12 11:37

紧盯重点措施精准

我市扎实推进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一)

按照《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市各区应急管理部门紧盯21项执法检查重点事项,依法依规查处了一批生产经营单位,措施精准,扎实推进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现对以下5起典型案例集中曝光。

一、静海区盈林木业(天津)有限公司行政处罚案

    基本案情:2022年3月1日,静海区应急局在对盈林木业(天津)有限公司静海分公司的执法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安全设备的安装、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与砂光机连接的风管无火花探测器,无火花消除功能不符合GB15577-2018中6.4.5要求),涉嫌违法。3月2日,静海区局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查处理由及结果:该企业以上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九条(二)的规定,天津市静海区应急管理局对该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对相关设备设施下达了现场措施决定书,并处罚款人民币叁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二、武清区天津市胜洁自行车有限公司行政处罚案

    基本案情:2022年7月21日,武清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天津市武清区胜洁自行车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除尘设备安装在室内,爆口未采用无泄爆方式或通过泄压导管向室外,涉嫌违法,7月22日,武清局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查处理由及结果:企业以上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依《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九条第一(二)项的定,武清区应急局对该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并处罚款人民币贰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三、宝坻区迈高(天津)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行政处罚案

基本案情:202277,宝坻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迈高(天津)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进行焊接作业的焊工易辛武特种作业操作证未按期复审、李虎特种作业操作证已过期;金属车间静电粉末(属于涉爆粉尘)喷涂间南侧干式除尘器未规范设置泄爆装置。

查处理由及结果:该企业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条第一款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七)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宝坻区应急管理局对该企业作出责令限期改正,合并处罚款人民币肆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四、蓟州玉龙昌盛铝制品有限公司行政处罚案

基本案情2022年411日,蓟州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到天津市玉龙昌盛铝制品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时,发现该企业存在铸造用结晶器冷却水系统无进水流量监测和报警装置,且监测和报警装置未与流槽上的快速切断阀和紧急排放阀实现联锁等安全隐患问题,涉嫌违法426日,蓟州区应急管理局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查处理由及结果该企业以上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九第二项的规定,蓟州区应急管理局对该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并处罚款人民币贰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五、北辰区年丰盛商贸有限公司行政处罚案

    基本案情:2022630日,天津市北辰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天津市年丰盛商贸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企业静电粉末喷涂作业区使用的静电粉末涂料属于《工贸行业重点可燃性粉尘目录(2015版)》中列明的可燃性粉尘(序号39),爆炸危险性级别为高。该企业一套粉末静电喷涂干式除尘系统未采用泄爆、隔爆、惰化、抑爆等任一种控爆措施,未设置锁气卸灰装置,2处安全设备安装不符合《粉尘爆炸危险场所用除尘系统安全技术规范》(AQ4273-2016)4.2,5.1.6的行业标准要求,涉嫌违法。7月4日,天津市北辰区应急管理局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查处理由及结果:经调查,该企业未按行业标准安装粉末静电喷涂干式除尘系统安全设备,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二)项,天津市北辰区应急局对该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处罚款人民币贰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2022年8月9日


导航